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上电视

上上个星期,到马大出席全辩11的抽签仪式,遇到了晓惠姐去做采访。
之前听说她那已经是合格律师了 ,聊起才发现她已在RTM2转当主持。
有专业高薪的律师不做,跑去当主持,这份热忱和坚定,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后来,应晓惠姐的要求,做了一段访问,
还要帮他现场物色一些“能说话”的女生进行采访。
原来我猎艳的本事,大家都知道...

其实,我算哪根葱,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绝晓惠姐,
只好硬着头皮面对镜头,回答了一些关于前辩手投身政治界的问题。
谁知道,短短一段30秒ending,我们录了大约20分钟,重复了不下10多次。

结束后,有几个感想:
1. 我面对镜头很僵硬,变成一只真的僵尸。
2. 主持人不好当。
3. 晓惠姐很高,越来越漂亮了。



傍晚8点多,睡到一半,小姑打电话来:
“芳哲,芳哲,我看到你上电视咧!你在做什么?你有看到吗?”
“睡觉咯 @_@" , tv2 是吗? 我懂,但我这边没有电视看...”

晚上上网,ah Heng buzz 我 " I saw u on RTM2 leh, good job "

第二天,佞轩的sms我 " Hi FangZhe, i see u on TV1 news, regarding debate contest. Ha, good luck on u!! "

傍晚上网又有人" today i saw u on TV1 again! "

以前身在半岛的最南部,扭开电视就是淫浸在邻国的第八播道,
梁婆婆,梁细妹仿佛就是童年的朋友。
而印象中的国营电视台就是“ 印度舞,马来话,联邦华语”
连画面素质都泛黄般,旧旧的,
总之就是没有第八播道 那么光鲜亮丽,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好看。

这样的观念,持续了20年,一直到我到吉隆坡念书,
才有机会观看一些本地的电视节目。
常常看见自己身边一些认识的人,
像慧敏,纹敏,罗妹妹,江翰,佑诚,欣怡...等,出现在节目上,
才觉得和本地的节目的感觉变得比较近了,
甚至到今天,自己上电视了,我才惊觉:

原来, 国营电台也是有好多人在看!

4 条评论:

audrey 说...

你无聊哦?国营电台当然有很多马来西亚人在看,只有你这个柔佛人专看新加坡节目而已!

红色蚂蚁 说...

哎呦,穿到酱帅上电视,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哪?那天只在报章上看到有关全辩抽签的事,但也看不到mmu cyber的代表。

那个原来名叫“晓惠”的小姐,之前大选热的时候,我爸常看tv2,我就直呼“这个人好熟,她是辩论员!”只记得好像是马大的呗。只是,tv2的新闻节目实在有太多的技术问题,连我爸行外人也说,都不知道搞什么,每天突然黑黑,要不就声音接不上....所以有机会,就教哓惠转台啦!哈哈。

vampire :[ 说...

晓惠小姐严格上其实不是辩论员啦
全辩九的主席
你自己那届的
你那本九辩风云录就是她主编的嘛!

匿名 说...

yo~~
my dear was on the TV o~?
so geng de neh~
gambat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