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悠哉闲哉

枯藤老树,遮蔽了城市的喧嚣。
旧地重访,老树依旧的魏立,唯独树下的华人经济饭档已不见踪影。

寻寻觅觅,走进了一家食铺,清一色全是华人上班族。
饥肠辘辘,看了看价格表,发现原非我们想象中的天价,喜露于行。
时隔一年,光景已大大不同,冷冷清清的茶坊,已摇身成“茶餐馆”。午餐时间,为寻口饭吃的上班族提供了个歇息的空间,吃个饭,喝个茶,再八卦一下。
人生有此,吾已足兮。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东方思想的精华,看来MMU food stall 的abang 是不能了解的。

来到紫藤茶坊,总不可能lim kopi, 来了一壶花茶:茉莉龙珠。
淑婉 点了盘炸酱茶面,腾广&志仁 喜欢叫鸡,各别一份红茶鸡饭,欣怡依旧是吃不腻的炒饭,哦,是茶匙炒饭,而我要了盘海鲜茶面。开胃菜,则是每人一粒茶叶蛋。
顺道一提,他们用PDA点菜,这边掌上轻轻一点,那边厢,厨师就懂了。
明白,传统 并不是非得用算盘不可。
去芜存菁,有容乃大,方为东方精华。

婉的面,她说很辣;
叫鸡的不亦乐乎;
炒饭,好像真的是用茶匙炒的,因为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我的面… 就叫君子之交吧,汤淡如水,食材新鲜。
大家都一致推荐的,应属茶叶蛋吧!

幽幽的花香,优雅的布局,让我们似乎忘了此番到来的目的。
上班族重回战场, 我们仍悠哉闲哉。
突然想起,别人的部落格,都会放些照片,既已决定同流合污,我又怎能濯清涟而不妖呢?
抓起相机,留下了到访的印迹。

发春

陶醉

八卦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


侍应生的last order, 才让我们走出下午茶的闲逸,步往隔壁的 [华研]。
[华研] 是华社研究中心的简称,里面收集了无数珍贵的剪报,分门别类。里面还有一个集贤图书馆。辩手通常都会来这里找寻相关资料及剪报。


上次到来,是为了全辩的资料收集而来,而这次我们的战场却是 世辩!
全辩,我们止步于“东方思想的精华大于糟粕”。
世辩,我们更是步步坎坷… …

死前悠哉闲哉
死后呜呼哀哉
阿弥陀佛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部落格实在是太深奥了!读起来真的有点叫人窒息…… 唉!我想我大概离华文太久也太远了,突然觉得自己的华文好差呀!

vampire :[ 说...

慧佳妹,才去美国几个月,这样的华文也叫深奥啊?? 我想你的英文,现在已经fi li fe le 了咯。

匿名 说...

是“茶痴炒饭“啦~~~

匿名 说...

再INTI的十五个月也没什么接触到英文咧!只希望他日若彼此有缘重逢,不要有太深的代沟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