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童心未泯


那是一个没有思考过的举动。
大家还没做出回应时,我已经转入了公园的入口。

第一次经过时,满了半拍的反应,让我只能痴痴的望着天上,久久不能把目光收回。
这次从立啤的回途上,再次的发现奇景,已不容许我再用半拍的时间去思考。




停车场里,除了停满了的车,还有无数个色彩鲜艳的风筝。


原本只想停下来看看,
但是,当看到你头上的天空中,挂满了密密麻麻的风筝,

而你眼前,尽是一个个三块五块色彩斑斓的风筝时,
我相信,那绝对会挖掘出每个人心里,那一块沉淀已久的赤子之心。
这一点,绝对可以从 吵着要回去赶 assignment 的淑婉和欣怡,都不亦乐乎的选着风筝,得以证明。

我要蓝色的

我要那个青蛙的。可不可爱?可不可爱?

小姐,有没有僵尸的” “???... ... 这个batman的可以吗?” “batman很幼稚咧,嗄,我要这个蝙蝠的!”

我看我买这个5快的就好了,不然等一下飞掉

小姐说,蝙蝠和青蛙的质地比较好,要13块。
好一点的线,要
5块。

两只五块钱的风筝,一下子就放上去了。
但是,也没多久,就听见腾广在叫

“啊,我的五块钱飞走了啦!”

“哈哈,刚才小姐才提醒你,叫你不要把线放完”

“不用紧啦,你帮Audrey 把这只笨青蛙放起来,它很很难放一下”

在腾广的努力奔跑下,青蛙终于也飞上属于它自己的蓝天。
唯独我的蝙蝠,却依然飞不起来。

“腾广,你有力跑,帮我放我的蝙蝠起来,它很重咧”

看着腾广跑来跑去,蝙蝠始终一样
难道它是一只不会飞的蝙蝠?

“哎哟,蝙蝠白天不会飞的,要晚上才会飞啦!

“芳哲,你还要放吗? 不要放我们要收线了”

“是咯,我的风筝直直在我头上的咧,我好像抓着气球一样,颈项很酸啦”

在我要快放弃时,我的蝙蝠才好像刚睡醒一样,慢慢的飞上天。
风筝放上去的那一刻,激动得眼泪差一点要飚出来。
黑黑的蝙蝠,在空中,显得特别。

“做么我的蝙蝠飞不高的??

“你的蝙蝠太肥了啦!”

“没有,他的蝙蝠,和他一样,有惧高症!”

我的蝙蝠,的确有点cacat, 好像右边比较重,不balance 的。
飞飞一下,会突然
90度,头往下坠个两尺,得赶紧拉拉线,它才会转个圈,头又继续朝上。

“你的蝙蝠在表演杂技咧”

x的,我宁愿要一只正常点的。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年轻的。

看着一些父母,为了帮孩子把风筝给放上天,
妈妈放手,爸爸跑,
脸上露出的,尽是快乐的笑容。

不管你是经理,还是小贩,
每个人在这里,都是一样的,
都是疼爱着孩子的父母。
没有富贵,没有贫贱之分。


汗水的背后,是孩子脸上的满足。

这里,是天堂。
世界,是奇幻。
活着,真好!







线的另一端,风带着希望高飞。







放完风筝,静静坐在湖边的草地上,看着粼 粼的波光,细细的体会世界的美好。







这一片天空,让我找回,失落已久的 童真。



“Ooi, 刚才那边是哪里?下次再来。”

“ 不懂咧,就大路傍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老爷 贺喜老爷
你总算把两天的日记都写出来了
真是让我们也松了口气

Unknown 说...

o? where is the place? ...looks good 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