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走访立啤

刚踏上立啤的土地,就听见一个甜美的声音,透过从楼上的建筑物传了下来。

血,开始沸腾;心,开始荡漾。

噢,她在呼唤着我!

曾几何时,我也曾被这种青涩的声音给深深吸引,更心甘情愿,将生命奉献给了她,直到现在,仍然无法自拔。

“我方坚决认为,公理胜于强权,谢谢!”

掌声响起,不是为了欢迎我的到来,而是为两只队伍的辩手喝彩。
后来,听他们说,这是
5 场比赛中,最精彩,也最难判决的一场。
我缘
一面。
错过了结识美女的机会!

如果不是彭亨福联青的邀约,我想我很难有机会来到立啤(Lipis), 这个离吉隆坡3小时车程的小山镇。

也不懂主办当局是那只眼贴stamp,我们竟然被邀请为彭亨洲福联青辩论赛的裁判。
还好后来总算明白,什么叫做杀蚂蚁不用刀。
整个比赛,只有
4 间学校,6支队伍。两支好命的,更不用打第一场,直接进入半决赛。
报名就有季军拿了。

坦白地说,看到从主辩到结辩,连自由辩的回答 都是照稿念的队伍,都能拿到亚军,心里有些的唏嘘。
不是狗眼,只是感到些许的不平衡。
在柔佛,光是柔南区,就有十几间的中学在争夺全柔赛的出赛权。
全柔赛里,又得硬捍其他区部的冠军,才能代表柔佛,出战全国赛。
记得,自己第一次代表学校出战柔南区时,就在决赛里坠马,仅得亚军。
连全柔赛的出赛权都摸不着,更撇谈全国赛。
地域的不同,程度的差别极大,纵使身在同一个教育制度底下。

担任了半决赛和决赛的评判,发现其实还蛮轻松的。
胜负很好判,没什么争议。
甚至在比赛前,我们几个,都已经懂谁是冠军了。

难判的是,最佳辩论员的人选。
冠军队,关丹白沙中学,整体队伍实力平均,每个辩手都有特出的一面。
不论把最佳判给谁,都有其理由。
我想,这好像是比较少见的现象。
一般上,每个辩论队里,都有一两个主力队员,表现会比较特出,
但是在那队里,每个人的表现都很平均,各有千秋。

半决赛里,甜美的二辩,对我的嫣然一笑,让我实在想把最佳判给她。
有些人,却对一辩的笑容情有独钟。
但,她实在不是我的那杯茶。
最后,只好判给长得不怎样的三辩。
我,从不以以貌取人。

决赛里,大家喜欢的两个小美人没上场,换了两个男生。
显。
为了泄恨把两个美女换走,使得比赛唯一赏心悦目的元素都没有了,最佳,死都不要给你们两个。
最后光环落在结辩头上。
昨天的表现已被大家称赞,今天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孺子可教。
后来,才知道,他只有
form2 , 其他队员都是form5
我,从不假公济私。

多几个这种裁判,辩论界可能没有明天。

绝对不是在说我自己。

旅店里,一群狼人和一群小女孩在那边纠缠。
实在没脸看,连小女孩都不放过。
绝对不会告诉别人,他们是
cyber辩论班的F4
听说决赛前一晚,他们和主办当局喝了酒后,在那群小妹妹的房里,“交流”到
3,4 点。
可怜的我,得独善其身。
就因为我还得和队友讨论辩题。
我,绝不是吃不到不葡萄,说葡萄酸。

第一次有人赞助旅行,后来还懂是有钱拿的。
觉得我们不够专业,觉得此趟前来应属义务。扣除车马费,其余的想还给主办当局,又或是乐捐回去,帮忙主办这次的活动,也当是为推广华语辩论出一份力。
无奈,主办当局不肯收。
有人提议,回程时途经云顶,去看看能不能在林叔叔那,做些投资。
反正,投资失败,就当是捐回福建会馆。

立啤的一行,让我认识了这风光明媚的小山镇。
也让我看到一群,对辩论充满热诚的中学生。
从他们身上,找回了当初对辩论,最原始的情感。

人,不断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但,又有多少人,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梦?




冠军队伍:关丹白沙中学







有奖拿的,都拍张照吧





以前都让人家评,终于轮到我威风了






关丹的半决赛一辩和二辩





颁奖典礼时,不懂我们有没有礼物






小小的走道上,享受着纯朴的早点






蓝天白云,青山“黄”水,就这样,孕育了立啤的风土人情


1 条评论:

希望 阳光 幸福 说...

你好
怎么不加Google 提供 的 广告呢?

加好后 我帮你点击


互相帮助 谢谢